后执

【七五折】狐仙


/短小甜饼

守灵山的那只老狐狸死了个透底,大家私底下偷笑,猜测着到底是谁把这坏的精光的老狐狸碎成了肉。

但妖精们还没想出个大概,就看见天上飞来了几朵彩云,彩云之上立着为衣襟飘飘的美仙人。

有眼力的妖精见了惊呼:“这可是狐王的宝贝女儿?”

“狐王的女儿可真是标致,你瞧瞧那脸蛋。”

“什么狐王的女儿,这可是新上任的狐仙。”

狐仙是来守灵山的。

虽然她也不清楚,这灵山四周都有结界,且无人进入,到底是为何守。

但,这是她的工作。

狐仙叫做许佳琪。

新来灵山还不晓得住宿在哪,许佳琪在灵山外圈溜达了一圈也没找到自己的住所,便拉了把过路的妖精问。

“诶,猫妖,我这灵山住所可在哪?”

猫妖转动着蓝色圆眼睛,说:“灵山住所在那里圈,我等妖精无法涉足,不过我知道有个人,哦,有个小仙可以带你去。”猫妖指了指前方不远处的一片果林。“这小仙不知犯了什么错,百年前就被贬谪于此,进了这果林,百年未出一步。”

“那小仙姓甚名谁?”

“不晓得。只知道姓吴。”

许佳琪独自揣摩着,这位小仙可是那吴刚之后。

“往前走,不消多久就可以看见果林里的小木屋。小仙就在那木屋里。”猫妖是这么说的。

果林里发散着一股芬芳的果子味,让人食指大动,饿了一路的许佳琪甚至想偷偷摘几颗往嘴里塞。

木屋果然不远,坐落在一条小溪水边,周遭空出了一块圆地,桌椅板凳一样不少。

“有人吗?”许佳琪敲着紧闭的木门,四处张望。

这里的环境可比天庭那冷冰冰的宫殿好太多了。

半响,屋里传来一阵乒乓声,好像有什么瓷器碎了。门,吱呀一声便开了。

许佳琪愣了愣,难道猫妖口中的小仙就是只还没有发育完全,只会咿呀咿呀说话的小龙?

“你是谁啊?”小龙眨巴着眼睛,一副还没有睡醒的样子,声音软软糯糯的,甚是可爱。“要找五折的话,五折不在哦。”

许佳琪后怕地拍拍胸脯,好在这小龙可不是什么小仙,不过该是哪块海域龙王的后裔呢?

“他去哪了?”许佳琪摸着小龙的脑袋问。

小龙终于放下揉眼睛的小胖手,说:“狐仙,她去找狐仙了。”

“啊——”许佳琪呆滞地看着小龙,“可是——”她的话还没说完,肩膀处就传来温热。

是手掌。

“狐仙大人你可叫我好找。”那小仙说,她的声音像是在许佳琪耳边爆炸开来,扰乱了她的思绪。

小仙叫吴哲晗,百年前来这灵山看守果园,虽说不是什么苦差事,但果园百年来很难见到什么新面孔,唯有偶尔来的妖精可以和她打打招呼。哦对,还有小龙徐子轩这么一号人物,不过,若不是徐子轩,吴哲晗也很难来这偏远山区。

百年前,仙龄才刚刚成年的吴哲晗被天狼星的大仙诱惑着去了西海一轮游,结果回来的时候,包袱里多了颗龙蛋,这龙蛋扔也不是,不扔也不是,带回天庭后,龙王便囔囔着说吴哲晗这极其卑鄙的“走私”行为,硬是要吴哲晗养这小龙一百来年。龙蛋的孵化终归不是那么容易,虽不用像母鸡那样,但吸收天地灵气之精华是必不可少的。恰逢,灵山果林缺个看守,还没得到仙位的吴哲晗便派遣过去了。

“这龙,一百年才这么大?”许佳琪吃惊地看着徐子轩,那大概只有腿长高的真是龙人?

徐子轩不满地撇嘴,道:“一百岁,在我们龙族只是个小婴儿。”

许佳琪想也是。

“狐仙大人休息够了吗?休息够了,小仙就带你回灵山住所了?”吴哲晗放下精致的小茶盏,问道。

许佳琪连答应。

其实灵山住所离这儿不远,只是结界屏障让妖精无法找到。

吴哲晗在前头带路,许佳琪跟在后头与徐子轩拉家常。

“徐子轩,谁让你也来的?”吴哲晗脑袋有些发胀,在灵山口吹了大半天风,感觉有些着凉了。

徐子轩笑着说:“又没有关系,大不了以后我替你给佳琪送饭。”

佳琪?叫的还挺亲密。吴哲晗摸了下鼻尖想。

“咦,为什么她要给我送饭?”许佳琪有些惊愕。

徐子轩答道:“一是因为住所没有吃的,二则是以前那个老妖精仗势欺人,老爱使唤五折,虽然不知道他那把老骨头,有什么好神威的。”

“可以了,可以了。”吴哲晗害怕徐子轩再抖出更多的事,出声遏止。“这就是你的住所了。”

面前的小石屋惨惨兮兮,没有一点像神仙住的样子,再加上空气中腐肉的味道,吓得许佳琪连退了几步。

“能不住这吗?”吴哲晗的小木屋简直就是天堂。

吴哲晗皱着眉头,说:“这儿不好吗?挺干净的啊?”

饶是徐子轩都是一脸黑线。

“老妖精的尸骨居然还没有消散。”徐子轩说,“这样子佳琪怎么住?”

吴哲晗想想也是。

“那老妖精至少也活了两三千岁,哪有这么容易消散。”吴哲晗顿了顿,继续道,“那狐仙大人可是要去阁下的小木屋暂居一段时间?”

“好极了!”

许佳琪的到来让果林多了几分人气,虽然这狐仙烧不来饭菜,但泡的茶是一顶一的好,偶尔还可以和吴哲晗下那么一会儿棋。

“狐仙大人可是什么都会啊。”吴哲晗赞道,从果盘那取了一粒葡萄,剥了皮往许佳琪张开的嘴里放。“当然,炊烟之事另当别论。”

许佳琪嚼着果肉饱满的葡萄,眼神在吴哲晗身上扫着。“五折才更厉害些,不过你总叨着狐仙大人,很是生分啊。”

吴哲晗不解地看着许佳琪,不懂她这话暗示了什么。

“你看,络络都喊我佳琪,你这般——”她拉长了语调,也往吴哲晗嘴里塞大粒的葡萄。

吴哲晗终于是咕哝着喊道:“佳琪。”

许佳琪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.

“五折,我怎守灵山呢?不是挺安生的吗?”夜幕降临的时分,星星从树梢后冒出,木屋前点了篝火,徐子轩一人在那烤着野味,吴哲晗和许佳琪并肩坐在阶梯上。

“确实。”吴哲晗舒展着眉头,“安生得我都想私自出逃,去趟人间。我听我那位天狼星大仙说,人间虽险恶无比,可的确要比仙界好玩许多。”

“那我们便去?”许佳琪眼底映着火光,热切地看着吴哲晗。

吴哲晗摇头,喃喃道:“但确实安生是不错的选择。”

“可太安逸了。”许佳琪瘪了瘪嘴。

吴哲晗伸手摸了下许佳琪的脑袋,安慰似的说道:“我再过一年就去人间上任,倒是你,就算是临时上位,可也得等十年。”

许佳琪羞红了脸,好在火光映着,不甚明显。

“那,以后我去人间找你?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拉勾勾?”

“你怎么这般幼稚。”吴哲晗笑着打趣道。

“拉勾勾嘛!”

尾指相互勾上,指甲盖下的粉瞬间爬满了两个人的身体,活像温水浸泡的虾。

“你去人间做什么?”许佳琪问。

“河神。”吴哲晗转头看着许佳琪,“如果没错的话,还是和络络负责的海域连一块。”

“那十年后,这弹指一挥间的时间,你还能记住我吗?”

吴哲晗说:“我可以,不过,那条龙就不一定了。”

话音刚落,徐子轩就招着两位过去,摇晃着手上烤好的野味。

一年后的狐仙大人才发现,十年根本不是弹指一挥间,太无聊了,没有吴哲晗和徐子轩,真的太无聊了。

所以,她跑去了人间。

一不小心成了城里赫赫有名的漂亮姑娘,也一不小心踩空掉入河里,更一不小心缠上了新河神。

狐仙大人在河神耳边低语道:“河神大人你可叫我好找。”

-



评论(4)
热度(19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后执

请吃

© 后执 | Powered by LOFTER